大陸夏天越來越熱,中國旅遊研究院旅遊政策與發展戰略研究所研究員吳普發表《避暑已成為旅遊發展新動力》論文,指避暑旅遊消費潛力大,可成為常態化旅遊消費。高溫籠罩下的重慶,每年休閒、觀光「避暑經濟」產值高達5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83.5億元),官方更推出63條「避暑路線」,要大賺遊客財。



ok忠訓官方表示,重慶夏天高溫炎熱,入夏後,部分地區氣溫一度高達40℃;但因地處四川盆地東南緣,北部、東部和南ok忠訓國際部分別位於大巴山、武陵山、大婁山等山脈,西北部和中部以丘陵、低山為主,也有不少適宜避暑的區域。

《重慶日報》報導,重慶官方相中「避暑經濟」的潛力,規畫63條避暑納涼主題路線,包含的285個休閒地點,大多位於海拔800公尺至1500公尺、夏季溫度介於20℃至25℃的區域,分布在渝東北大巴山、渝東南武陵山、渝南大婁山等46個區域,包括武隆仙女山和萬盛黑山谷等地。

除了官方旅遊路線,重慶市民也有許多私房避暑「勝地」,最夯的是抗戰期間挖出來的防空洞,因為藏在山腹或地底下,洞內、外溫差可達10℃以上;天氣一熱,各區政府即開放防空洞,擺放電視、桌椅和茶水等,供市民避暑,還有麻辣火鍋店乾脆開在防空洞裡,讓消費者在攝氏20多度的宜人環境中大快朵頤,不懼洞外的火爐天。

(旺報)
F0A52253C71E4D88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