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書店





博客來 ecoupon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指出,建議賴清德市長也乖乖配合穿短褲和T恤上班,配合節能減碳政策。(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怒批賴清德市府團隊無同理心,乖乖配合蔡英文中午公務機關不開冷氣政策,黨團表示,民進黨限電政策粗暴蠻橫,以永華市政中心為例,中午停開冷氣每天只省1400度電力,換算成電費只有區區6300元,針對民進黨幾乎每項承諾都跳票,要求市府向新北市學習,有效的節能措施。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指出,蔡英文政府缺錢找公務員開刀,保證不限電,現在缺電也找公務員祭旗,民進黨已全面執政,各種承諾也開始跳票,中午最熱時關掉政府公務部門冷氣,這等虐待公務員和洽公民眾的做法,讓他們身體健康情緒都受影響,既然這樣現在蔡英文團隊有人提議穿短褲上班,建議賴清德市長也乖乖配合穿短褲和T恤上班。

盧崑福議員說,馬英九總統曾在民國104年時批評過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不切實際,沒電時哭都哭不博客來書局出來,沒想到真的洞燭機先,蔡英文政府上台,謊言全被揭穿,甚麼廢核可以提升經濟競爭力,事實是中小企業看公務員中午不能開冷氣,說限電就限電,中小企業都怕死了,很多廠房都外移,國家經濟力受到多大影響。

洪玉鳳議員表示,賴清德團隊可想到永華市政中心是帷幕大樓,既會吸光又不透氣,在中午最熱的時候關掉冷氣,空氣無法透過小窗對流,這麼多員工如何靠那小小的窗口,健康的呼吸著,上班時頭昏腦花處理公務,不但沒有效率,出了差錯誰負責,不知市府可曾統計,關冷氣的這3天,有多少員工請病假或是有員工特別針對1時至3時請假,更讓人不解的是,口口聲聲感同身受的賴清德,怎麼在員工在火爐裡烤的環境下工作時,又出國,真是湊巧。

台灣史無前例的針對公務員開始限電,蔡淑惠議員說,大家應該應該能感佩經國先生興建的核能發電建設,當時台灣有了充沛的電力,經濟也開始起飛,反觀現在,大言不慚的民進黨政府當初口口聲聲說要建立非核家園,現在全面執政開始限電,此等沒有作為的政府百姓是看不到願景和希望,今天不用核能發電到底要用甚麼發電?難道要搞到生產線也開始限電,蔡英文這荒謬的限電政策,全國還是很多縣市政府不從,為什麼賴清德要如此聽話。

蔡淑惠要求經發局等單位深入了解一個工業區需要電,如果真的發生工業限電,台南市政府該如何因應。蔡育輝議員說,他從事製造業最了解電力不足對廠商的衝擊有多大,民進黨選前高喊,國民黨不倒,人民不會好,台灣不會好,現在人民給了民進黨全面執政的機會,台灣不但沒有更好,人民卻更苦了,怕缺電,廠商也紛紛外移,這次蔡英文說限電就拿公務員開刀,可是根據他了解,永華市政中心中午不開冷氣,1天只能省1400度的電,省的電費只有6300元,根本看不出省電的成效,賴清德應學學新北市政府,收集夜間電力做成冰水機,在白天時轉化為冷氣,這成效會更好。

林美燕議員秘書也批評蔡英文限電政策是最粗暴的政策,賴清德多次訪日,應學習日本會因地制宜,視每個不同的工作環境配合不同的電力,這也能達到不同的效果。

書記長王家貞指出,民進黨掛保證不會限電缺電,現在全跳票,台南有沙崙綠能科學城,賴清德市長對地方相關產業有何因應缺電的相關措施,如何回應民眾對綠能科學城開發的疑慮?她要求市府在下周召開的臨時會,提出台南的節能措施以安民心。






1FFFEDC0B6EFB3B7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