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書店





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 博客來 ecoupon



▲網傳所有交流道都有裝設攝影機,高公局澄清,僅有5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期有網路訊息指出「所有好朋友請注意!9月1日起,所有交流道口都已裝設攝影機,不管是上下交流道,只要壓到雙白線,一律3000元...」。高公局澄清,目前全台只有5處易壅塞交流道有進行試辦,並非所有交流道,但另外有2處出口預計今年底完成設置。

網路謠傳9月1日起,所有交流道都裝設攝影機取締違規,高公局表示,為改善高速公路出入口匝道違規插隊情形,並應科技執法需要,確實在5處易壅塞交流道區試辦高解析度攝影機供員警取締違規使用。

5處易壅塞交流道分別是鼎金系統南下入口、北上出口及中和南下出口,大雅南下出口及五股北上出口。另外,南港系統北上出口及林口A南下出口等2處則預定今年年底前完成設置。

高公局提醒,用路人若欲駛離,應該提早靠右行駛,並依序排隊駛離主線進入交流道。若未依序排隊,亂插入車陣中,或在主線外側車道驟然減速甚至停車等待空隙插入,可處汽車駕駛人3,000~6,000元罰鍰。






7A5C972219AEA2C3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