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金華社區今年再獲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全國卓越組第一名佳績。(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12-18 09:31博客來網路書店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5年來社區營造工作已締造全市第一到全國第一的台南市南區金華社區,今年再獲全國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卓越組第一名佳績。金華里長柯崑城表示,這歸功社區夥伴團結打造出鑽石級的優質社區,未來金華要邁向在地老化、照顧的「高齡友善社區」。

金華里長柯崑城指出,金華社區很不簡單,20多年前原是一片荒蕪的海埔新生地,在他接任里長與廖南榮、周宏儒、柯永欽歷任多位理事長、幹部、志工等夥伴努力營造下,91年首獲內政部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全國特優第一名;15年後再升級得到全國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卓越組第一名,社區居民都與有榮焉!

此外,在國際社區競賽,金華社區也得到WHO健康社區、安全社區認證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國際宜居社區第二名等三大獎,在國內社造龍頭地位屹立不搖。

柯崑城表示,累積這麼多亮眼的社造成果,他仍有感社區資源有限,推動社區工作須結合其他資源、甚至發掘資源,發掘有專業服務及號召群眾加入活動,建置較佳的設備與人力,福利化社區才能事半功倍、永續經營。

金華社區近來與南台科技大學長照系合作、培訓從小學到大專不同程度的青少年照護服務員志工,並為社區獨居老人等需要社區服務的弱勢長輩安裝住家監測器,預計到明年2、3月間要為60位長輩安裝監測器,如這些長輩在家中有事,社區透過監測器得知,博客來即可派照服員前往關懷、協助,落實在地老化、居家服務目標,成為高齡友善社區。
5F15E12C64B475DF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