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13:4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沙崙綠能科學城的推動,加上中研院、工研院的進駐,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看好台南的前景,號召、成立致遠基金會,將扮演產學研合作的推手,邀請在地企業界共襄盛舉,為國內知識經濟的長期發展奠下基礎。

交大台南校區8年前成立光電學院,現正籌設智慧綠能學院,最快在明年招生,施振榮認為這樣的規劃都很有前瞻性,智慧產業是經濟再向上提升的重要關鍵,可以為台灣打出另1個境界,但除了硬體建設之外,人才的投資也不能少。

為此,在交大校友界被譽為精神領袖的施振榮發起成立財團法人台南市致遠基金會,號召地方企業參與、捐助,建立合作的夥伴關係,實現研發聯盟的願景。

基金會將扮演類似史丹福研究機構的角色,透過交大台南校區的推動,善用現在和未來的科技社群網絡平台,協助與企業建立良好的互動、分工,並整合教育訓練、研究、發展所需的資源,共同促進沙崙綠能科學城,以及區域經濟的的蓬勃發展。

未來基金會也將推動跨校區、跨校際、跨領或的產學合作,舉辦論壇與訓練課程,推動產學合作方案,協助發展智慧綠能,還有智慧製造、智慧農業、智慧服務等。

也身為台積電董事的施振榮強調,台南沙崙不僅正發展綠能科學城,中研院、工研院也將進駐,這都是很有未來性的建設,人才需求孔急,但政府的機制或法令常有限制,該基金會可以適時協助。

施振榮說,未來的世界,著重在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等高科技,科學城、中研院、工研院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之外,頂尖技術的台積電3奈米廠也落腳南科,他看好台南的發展將超越新竹。

博客來網路書局
7596706D9BA66C39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