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16: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明表決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選舉年總預算案,其中柯文哲又編列12.5億元「史上最高第二預備金」,但過去未有市長編破10億元,面對藍綠議員質疑濫編、揚言砍,柯文哲日前表示「不接受能怎麼辦;議會也會衡量各方意見,並不一定會百分之百通過。」今下午議會政黨協商,柯文哲第二預備金降為9.65億元。

議長吳碧珠今下午召開暫擱預算政黨協商會,新黨台北市議議員陳彥伯坦言,柯文哲的二備金本來要於明天表決,但最後大家決議不表決、進行協商,新黨、國民黨提出9億元版本,民進黨提出9.5億元版本,至於親民黨則提出11億元版本,但經過協商決定給柯文哲9.65億元第二預備金。

第二預備金是救難錢,但各局處支用,常被批評並非「因應政事臨時所需」;曾遭審計處糾正,加上動支案往往沒急迫性,藍綠議員質疑是浮編使用,規避議會監督,要議會埋單。

博客來書局博客來
20E5C283C51C601B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