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神盾艦的AN/SPY-1 3D相位陣列雷達,具有強大的偵查能力。(翻攝/U.S. Navy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於2016年8月發出「摧毀令」,自衞隊4艘神盾艦輪流部署日本以西的海域,隨時戒備攔截從北韓發射的導彈。但日媒透露,這幾艘神盾艦因為維修與補給離開戍守區域,使日本的海上防空出現漏洞,只好請駐日美軍出動神盾艦,以自衛隊的名義,執行「預警及監視活動」。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駐日美軍在秋季屢次派出1艘具有彈道導彈防禦能力的神盾艦,在日本以西海域巡邏1周。根據日本防衞省的資料,駐日美軍有7艘可攔截彈道導彈的神盾艦,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也同意會支援日本在該片海域的防衛。

博客來網路書局▲不過美國神盾艦的防空飛彈還使用過,因為尚無大規模海空衝突。(翻攝/U.S. Navy粉絲專頁)

據報導指出,日本曾在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上,還有決定執行保護駐日美軍戰艦的任務,如果未來美軍神盾艦應對北韓導彈威脅時,海上自衞隊的軍艦會負責保護美軍神盾艦。然而這次美軍代替日本自衞隊執行任務相當罕見,據消息指出,雙方加強合作反映自衞隊在應對北韓導彈威脅的能力有限。

「摧毀令」是由日本政府授權自衞隊摧毀有可能飛向日本的北韓導彈,並分為陸上與海上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先由神盾艦發射防空導彈攔截,若沒有成功,陸上自衞隊的愛國者-3型防空導彈再發射擊落導彈。

▲北韓試射「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但最後發射失敗。(圖/東方IC)

面對北韓的威脅,周邊各個國家也是嚴加戒備。南韓統一部於26日發表的《2016年朝鮮局勢評估及2017年展望報告》提到,北韓明年可能試射搭載核彈頭模型的遠程導彈,並繼續研發核子技術。統一部官員表示,北韓會依照國際情勢,執行核試驗或發射手法測試。金正恩在今年3月曾公開一枚巨大銀色的核彈模型,並宣稱核彈頭成功小型化。如果北韓再成功試射可以搭載核彈頭模型的導彈,就會非常接近實戰佈署。





博客來網路書店


893678D697B3ACAE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