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第90屆奧斯卡公佈入圍名單,幾家歡樂幾家愁,網友紛紛提出自己心目中的遺珠,其中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麥可斯圖巴(Michael Stuhlbarg),在本屆參演了3部電影都入圍最佳影片,他卻錯失最佳男配角提名。

?看更多【2018第90屆奧斯卡】新聞

麥可斯圖巴在這次獎季多次以《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入圍各大獎項的男配角,他在片中飾演男主角的爸爸,個性溫暖、熱情,在以夏季為背景的電影裡格外搶眼,尤其是最後和男主角的對談,逼出不少觀眾的眼淚,可惜最後沒能搶進奧斯卡入圍席次。

▲麥可斯圖巴在《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圖/《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劇照)



此外,麥可斯圖巴也演出《郵報:密戰》,飾演一名《紐約時報》的執行編輯;在《水底情深》則飾演一名在機密實驗室裡的科學家,加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讓他成為影史上第6位同一年參演3部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作品的演員,也是這15年來的第1位,不過他都沒有入圍,不少網友因此在推特上為他抱屈。

▲▼《郵報:密戰》、《水底情深》。(圖/《郵報:密戰》、《水底情深》劇照)



事實上,麥可斯圖巴演出資歷豐富,相信有不少網友發現他是熟面孔,除了演過漫威的《奇異博士》,也演過不少奧斯卡提名作品,像是《正經好人》、《林肯》、《雨果的冒險》、《異星入境》等,挑劇本很有眼光,雖然這次未能獲得小金人肯定,但他的表現早已得到觀眾認可。



博客來網路書局




A7C3157417DB3658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