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21 10: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政府立法禁止「雙薪肥貓」,公教老師退休轉任私校不能領雙薪,但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召開記者會,理事長張旭政抨擊,教育部利用訂定「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施行細則」,越權母法明文禁止的雙薪肥貓,對海外台校的師資「大開後門」,未來恐有不少退休公教老師跑到海外台校爽當雙薪肥貓。

張旭政質疑,教育部trivago 訂房系統聲稱為穩定海外台校師資來源,因此不限公教退休老師轉任海外台校,但教育部卻本末倒置,教育部應該再加碼提高海外台校師資的生活補助,目前就有補助生活津貼及機票,可再提高其生活補助,而不應讓年金制度及海外台校師資來源混為一談。

張旭政抨擊,我國有6萬多名流浪教師,trivago中國或新加坡對我國內合格師資大力招手,尤其是中國招手的更厲害,就全教總所知,會有不少年輕的流浪教師有意願到中國任教,教育部為何不增加流浪教師到海外台校任教的機會,反放任中國向我年輕教師招手?教育部不循正途,竟為維護雙薪的既得利益,任由年輕教師為他國所用,令人匪夷所思。

張旭政表示,雙薪肥貓一向為社會大眾所詬病,年金改革立法因此杜絕這種情形,但教育部近日研擬的施行細則卻大開後門,私立學校法規定的私校是指經主管機關許可的國內各級各類私立學校,亦即海外台校、中國台商學校等也被列為私立學校,但教育部卻在「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施行細則」中動手腳,把私立學校限定在國內,刻意排除海外台校,顯然與法不合。

對於私校定義,教育部主管的私立學校法將海外台校列入私校,退撫條例施行細則又不將海外台校列為私校,顯然是兩套標準。海外台校有8校,包括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及中國等,教育部人事處專委曾逸群僅能說明退撫條例,指公校教師退休再任未排擠年輕人就業機會,符合退撫條例立法意旨及精神,但他無法說明教育部為何有兩套標準。
B28FD87431907185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