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17:32博客來網路書店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前立委鄭逢時30日回到母校、基隆市光隆家商演講,受到學弟妹熱烈歡迎;78歲的鄭逢時爆料說,自己當年在學校最大的夢想不是當立委,而只是抽菸不要被教官捉到,以及考試都及格,鄭逢時的一席話讓台下學弟妹笑翻天;鄭逢時鼓勵學弟妹建立自信心,不要懼怕逆境,勇敢面對人生挑戰。

他在演講時提到,往昔聖賢說「父母在,不遠遊」,但時代變遷,價值觀也不同以往,學弟學妹應該趁年輕時勇於出外闖蕩,讓青春不要留白,他也以唐詩「慈烏夜啼」為喻,提醒學子即時盡孝道。

鄭逢時說,雖然自己當年在學校的願望是偷抽菸不被抓,可是因為師長的諄諄教誨提攜和自身的不斷努力,畢業後進入社會,憑著一步一腳印的打拚,才有後來的成就。

演講完畢後,鄭逢時與校長吳廉章和300多位學弟妹、老師合影,並接受學妹獻花,鄭逢時允諾將協助學弟妹來為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參觀,提升升學視野。

博客來網路書局
7C5CE1CB7A5112E0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