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邱文祥。(記者羅沛德攝)

2018-04-06 09:00

〔記者鍾泓良、陳曉宜、蕭婷方/台北報導〕邱文祥畢業於陽明醫學院,他自爆自己曾經有跟柯文哲同班1年,彼此都是同學。他說,看到柯文哲當選後一直希望他能在市政做得好,但也直說3年來沒看到柯文哲的進步。對於柯文哲不斷把「省錢市長」當政績,邱文祥則說,市長不是在讓台北市的銀行存款越來越多,「我們不是要一個財政部長。」

邱文祥說,政府最該做的就是發展「公共博客來網路書局財」,要發展出未來讓我們市民能夠有發展的方向。他不認為市長目的是讓北市銀行存款變多,導致市政沒有去建設。

柯市府上任後招商成績不佳,邱文祥說,自從柯市府把BOT案打成弊案,大家都怕了,既然政府要推動公共財,「你不能只有市政府贏、民眾贏,廠商輸。」他也引用柯文哲每次都愛說的名言,「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強調現在政府並不有錢,不要再想要做大政府,應該要把複雜法規拉開,讓靈活的民間力量可以無懼地發揮。

邱文祥表示,自己雖與柯市長一樣都從醫,但他的行政歷練上非常多,非常跨領域,當過衛生局長,副市長,基金會董事長,甚至醫學院院長都做過,有協調能力與同理心,這兩項能力能讓你聚眾,聚了一群優秀人才,市政就會往前推動。

邱說,柯沒辦法把人兜在一起,3年走了那麼多局長,如果是棒球隊根本無法比賽,新來的人還要重新練習、重新熟悉。

詳情請見連結:

邱文祥專訪》土生土長台北人 邱文祥對辦花博驕傲

博客來邱文祥專訪》談大巨蛋 邱主張「爭議擱置,工程進行」

邱文祥專訪》鄉民號稱「30公分」 泌尿科權威解答
1EDF6A709352D66C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