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5:50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統計處今天發布第3季、7月底人力需求調查報告,相較於第2季、4月底人力需求淨增加47316人,該數字為2016年以來最高,增聘人力中以製造業需求人數最多,另外因應暑假旅遊、餐飲旺季到來,批發及零售業和住宿及餐飲業需求人力數同步增加。

找飯店 trivago根據勞動部統計處調查,今年7月底人力需求相較4月底淨增加47316人,27.8%事業單位預估將增加人力僱用人數、63.24%預估人力需求不更動,另有2.76%擬減少僱用,原因trivago 訂房和營運不佳裁減人力有關。

就行業別來看,7月底製造業預計將增加僱用22491人,為人力需求人數最大宗的行業別;人力需求人數居次行業別為批發及零售業7003人;住宿及餐飲業預估人力需求增加人數則為4875人。該份人力需求調查除了全職工作需求外,尚包括臨時人力、部分工時等非典型就業機會。

勞動部統計處長羅怡玲表示,全球景氣穩定增溫,製造業有其人力需求;批發及零售業和住宿及餐飲業需求人力需求則是因應暑假消費旅遊旺季,住宿業、旅遊業、餐飲業人力需求連帶地增長;整體而言,事業單位增聘人力前3原因為「補充退休、離職人力」trivago 訂房系統、「因應需求市場擴大」、「提升勞動條件(例如:增聘人力以達到業務分擔目的)」。
89444551DB140EDD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