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中途過境美國洛杉磯,獲得當地僑胞們熱烈歡迎。(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8-08-24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中途過境美國洛杉磯,受到當地僑胞熱烈歡迎,但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卻在節目上指控,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發放民進黨黨旗給歡迎總統的僑胞。對此,外交部今(24日)天回應,強調絕無此事,更痛批「知名媒體人士」未經查證根本是散播不實謠言。

綜合媒體報導,蔡總統12日出發前往中南美洲友邦,展開為期9天8夜的「同慶之旅」,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時,受到當地僑胞熱烈的歡迎。但趙少康日前在政論節目上指稱,洛杉磯的17life團購網僑胞告訴他,迎接蔡英文僑胞所持的民進黨黨旗,是由我駐洛杉磯辦事處的外交人員發的。

對此,外交部今澄清,表示這根本「完全不符事實」,強調我駐洛杉磯辦事處已在23日投書17life給當地媒體來澄清絕沒有這種事。外交部也強調,「知名媒體人士」所發表的言論應做好查證的工作,針對未經查證污衊外交部的言論,感到非常遺憾,「鄭重呼籲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散播不實謠言」。

外交部也說,外交部及駐外館處人員從事外交工作,一向都是「恪遵行政中立原則」;針對僑胞在迎接總統時自發性的揮舞相關旗幟、標語,外交17 life部會充分的給予尊重。
F202D84EB00485F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7 life 17life 17life團購
    全站熱搜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