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6:3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廢物利用有創意,壞電風扇也能變成驅鳥裝置,友善耕作將「趕鳥小幫手」放在農田,保護鳥也保護農作、耕種環境。

農委會林務局補助官博客來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請來風車達人李泳宗,教導農民利用故障的電風扇,拆下風扇加上鐵罐等組裝成可以發出聲音的「驅鳥風扇」,透過風力帶動發聲來驅鳥,效果還不錯。

水雉園區主任李文珍說,深秋後氣溫下降,鳥類可食用的食物逐漸短缺,此時田間二期稻作及灑播的稻種成為最佳食物來源,鳥兒啄食稻穀,造成農民損失,因此每到秋冬也總會有毒鳥事件發生,水雉園區往年購買驅鳥球供農民索取,但是驅鳥球在田間需要移動位置才能維持驅鳥效用,便利性不足。

為了改善驅鳥球裝置,水雉園區從觀察農民使用鞭炮爆炸聲趕鳥來發想,李泳宗研發使用廢棄不用的電風扇加上罐頭或鋼杯等物件,就能藉由風力帶動風博客來網路書局扇的方式發出大量噪音,取材方便。

南市農業局森保科科長楊錦樹說,推廣友善的農業環境,透過新研發驅鳥風扇的使用,使農民降博客來網路書店低農藥使用,保障農民安全、保護鳥類、稻作和農地環境。
98AFB8B6484F0075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