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兩岸開放探親交流30周年紀念聯誼會」涵蓋多種面向,並廣邀兩岸各界人士分享交流經歷,其中包含老兵探親、農業合作、少兒成長、觀光旅遊等,而兩岸青年創業也格外受到關注。



年過8旬的高秉涵,自1991年開始協助台灣逝世老兵返鄉安葬,26年間,不僅讓上百個老兵骨灰罈安葬故里,高秉涵的義舉更得到兩岸同胞的肯定;雖然已子孫滿堂,但仍致力奔走兩岸,期望有生之年見到台灣問題和平解決。

福建漳平鴻鼎農場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志鴻也因心繫大陸家鄉,2004年回到福建漳平市做高山烏龍茶加工,多年來的努力,不僅成功在大陸推廣、普及台灣的精緻農業,也為兩岸經貿、農業合作交流做出諸多貢獻。李志鴻說:「兩岸農業各具特色、各具優勢,若能有效整合,融合發展,必定能雙贏共榮。」

25年來,中華企畫人協會理事長翁林澄致力推廣的「兩岸小天使」,更是備受各界肯定,多年來共計有上千名「台灣小天使」造訪大陸,構築兩岸兒童情誼,即使在兩岸關係緊張的時刻,活動也未曾間斷。

85後青年、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執行長鄭博宇致力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不論是寒暑假的文化研習營,或是兩岸校際交流等活動,都有相關經歷。2016年初,鄭博宇也透過青年公社平台推動兩岸青年交流,2年來已有上千名台灣學生赴大陸實習。

鄭博宇說:「兩岸交流的情況,目前是官方冷、民間非常熱,願意參與大陸交流、自行到大陸的台灣人越來越多,自己就碰過建中、中山女中的學生到大陸實習。如今有越來越多青年,願意透過就學、實習與大陸交流、了解大陸文化。」

(中國時報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


9703325437149E1C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