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證指數自去(2017)年12月27日相對低點以來,一路上漲迄今,今(24)日開盤後,再向上突破3,550點。統一期貨分析師林恩平表示,上證指數為主的陸股持續創高,屬於多頭架構,操作上,交易人可考慮將資金分成五批投入偏多操作。

台灣期交所今日的陸股ETF期貨中,富邦上證ETF期貨與國泰中國A50ETF期貨走勢相對溫吞,不過,交投依舊活絡,甚至多空雙方在3月合約仍繼續交戰。雖滬股交易熱絡,但以深圳股市為主的富邦深100ETF期貨及群益深証中小ETF期貨的交易量相對過往也增加,交易人積極介入。

日前公布2017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增長率為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6.9%,較市場原先預估6.5%為高,也比2016年的6.7%為佳,也是2010年以來增速幅度最大的一次;因此,中國經濟成長數據轉佳,引領這波陸股多頭行情。此外,美元弱博客來書局勢也引導國際資金進入新興亞洲市場,今年以來的台灣、日本、香港及中國股市表現亮眼,陸股以上證指數最牛。

林恩平說,以目前多頭走勢,交易人要等拉回介入的機會不高,可沿五日均線分批進場加碼,但要嚴格設好停損位置。 以技術面觀察,上證指數目前上檔量價較大壓力在2016年時的3,680點,所以,在農曆年前,上證指數接近3,650點時,震盪幅度恐會加劇。

林恩平表示,期貨雖無時間價值問題,可持有到合約到期結算,但因期貨屬槓桿交易工具,風險一定要嚴格控管,否則在震盪過程中,很可能出現保證金不足情況而被斷頭。停損設定方面,可考慮以收盤指數跌破五日均線或盤中跌破十日均線時,作為停損參考位置。
7CDAC0CFC01F0169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