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元節,屏東恆春中元豎孤棚(搶孤)今晚登場,今年適逢頭城搶孤3年一次的停辦年,恆春搶孤成為全台唯一,鎮公所請到白冰冰、方峻等藝人炒熱會場氣氛;受到熱帶低壓影響,恆春地區雨勢不歇,公所這兩天陸續接獲是否取消詢問電話,公所表示風雨無阻,昨晚冒雨踩街。

今年恆春豎孤棚大賽除了去年冠亞軍隊伍尋求衛冕,屢在宜蘭頭城拿下好成績的的宜蘭杏輝藥局隊再度和冬山鄉公所南下「踢館」,悠活渡假村隊和南青潛水隊中,各有2名印尼和馬來西亞籍選手參加,另外,來自搶孤發源地的大陸福建龍海市搶孤協會今年再度來台,因兩地比賽形式稍有不同,只觀摩不比賽。

恆春鎮公所表示,中元豎孤棚賽已成為台灣的民俗文化觀光品牌,宜蘭頭城搶孤今年適逢停辦年,恆春中元豎孤棚成為全口唯一;21日起連續5天辦普度法會,昨晚數百人冒雨上街踩街,今晚在現場的「搶孤品」活動將發送逾5000份,有白冰冰、方駿和出生恆春的王中平及張秀卿等藝人表演。

恆春豎孤棚大賽共32隊參加,冠軍獎金30萬元,擲筊決定比賽時間,約在晚上9時分2階段展開,競賽風雨無阻,雨勢會讓抹了厚重牛油的棚柱更濕滑,增加奪旗手攀爬登頂難度。
屏東恆春豎孤棚活動今晚熱鬧登場,地方人士昨晚冒雨踩街。記者潘欣中/翻攝
分享

EF8AF73EF5B4C511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