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書局2018-01-25 17:1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國寶人壽涉嫌掏空案,而涉入本案的海外仲介公司負責人潘玲萱,今天(25日)以想赴中國談生意為由,向檢察官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檢察官考量潘女提出具體行程,應無逃亡之虞,同意於下週一起解除潘女限制出境5日,待她返台再恢復限制出境,並加保20萬元。

檢調偵辦此案,懷疑國寶人壽大股東朱國榮等人,於2009、2010年間在正道工業前董事長石重磊(已歿)引薦下,以高出市價600多萬美元的價格,透過潘玲萱擔任負責人的海外仲介公司,向4家海外金融機構購買30年期零息債券,涉違反保險法、洗錢防制法。

檢調查出,國寶人壽在2006年淨值轉為負1億元,鮑正鋼擔任董事長期間,虧損累計120多億元,葉佳瑛接任董事長後,虧損增加至132億多元;檢調質疑,鮑、葉兩人涉勾結賴宜銘等專業經理人,藉國寶投資海外債券及股票機會,以非常規交易套取公司資金10億多元,掏空國寶人壽。

博客來網路書局
AEC1679CA1AD43FC
arrow
arrow

    kevinshe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